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大连大学博物馆举办第十三届...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博物馆举办第十三届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知识竞赛
2021-05-31 14:18  

 


博物馆,是一个集合了人类文明以及自然界优秀遗产的场所。它也同样是一个为公众提供科普教育、扩展科普知识、参观欣赏开阔眼界的文化宝地。正因为如此,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为了更好的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并推动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在1977年专门设立了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每年518日作为“国际博物馆日”,并于次年起开始举办庆祝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4年。中国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自此以后每年均组织“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

timg.jpg

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都有一个主题,而每年设立的主题,都会与我们社会中的思潮息息相关。例如近些年来出现的时尚史学,就引起了世界各国文化界的反思。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聚焦后疫情时代,面对未来社会、经济、环境等挑战,博物馆应如何开启新思考、探索新模式、提出新方案,展开广泛探讨。

http://p6.itc.cn/images01/20201228/93f024c4bb96478795d989f33da0a053.jpeg

 

作为一所高校博物馆,连大博物馆始终坚持整合和共享多学科文化素质教育资源,为连大师生们和社会提供一个学习、研究、工作和休闲参观的平台,并积极参与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而开展独特新颖的博物馆知识竞赛,同样是连大博物馆每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u=920992003,2835415783&fm=26&gp=0.jpg

今年的博物馆知识竞赛一如既往地受到了连大学子们的欢迎,各学院各年级累计报名一千余人,大家在活动的参与中得到知识面的扩展,也在活动的过程中,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复赛则以寻展的形式进行,决赛以知识竞答圆满落幕。整场比赛过程中,紧张中带有趣味,竞争中带有合作,娱乐中带有科普。

在近20天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都最大程度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结合自己的机敏,在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了解博物馆,更多的学习科普知识,更多的通过活动的举办,达到综合素质的提高。

 

附:大连大学博物馆第十三届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日语学院  齐可欣

二等奖:国际学院  张东晖

日语学院   

三等奖:人文学部法学院  叶梓煊

人文学部法学院  宋佳雯

人文学部法学院   

优秀奖:日语学院  边诗博

日语学院  任芯瑶

日语学院  王春骄

日语学院  王雨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