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古贺先生赠予我校日本传统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灵工作室北京行记
2011-06-10 17:28  

博灵工作室是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讲解员队伍,主要负责我校博物馆的日常讲解与宣传工作,多年来以宣传博物馆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5月11日至12日,我校博物馆博灵工作室由指导老师杨梅青带队赴北京学习。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工作室成员的讲解水平,通过参观国家级博物馆与那里的解说员进行交流与学习,寻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提高我校博物馆的讲解、布展水平。

气势磅礴的国家博物馆

赴北京的首站是参观国家博物馆,映入眼帘的首先是高耸的立柱,显现出国博端庄宏伟的气势。据了解,国家博物馆收藏了众多我国国宝级文物,如著名的后母戊大鼎(又称司母戊大鼎),历代佛像雕塑,瓷器玉器精品。国博的安保措施严密,进馆时要进行安全检查,馆内,几乎每个展柜配备一名看守人员,禁止参观者拍照。国博的讲解由志愿者承担,自愿进行讲解不收取任何报酬,其中有年过半百的老人,也有20出头的年轻人。工作室小李参观后说:“国博的讲解员知识丰富,对于专门系列的展区展品有较深的了解,不仅可以全面带团讲解,也可以进行对某一展品的精讲细讲,给人很大的启发。”

壮观雄伟的故宫博物院

第二站是参观久负盛名的故宫,高高的红墙,金黄的琉璃瓦。炙热的阳光,似乎在考验我们参观的耐心。我们只好顶着烈日,踏着明清的砖瓦古道开始了我们的参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