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古贺先生赠予我校日本传统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物馆迎来史上最萌小观众
2018-11-23 15:20  

 

1123日上午九时,校博物馆迎来了一批有史以来最可爱的小观众。她们是大连开发区爱儿坊幼儿园大班的45名小朋友,年龄在4-6岁。在幼儿园行政院长、教学院长、助理及六名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小姐姐的生动讲解和科学引导,让他们表现得特别兴奋,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蹦出许多让人措手不及、奇奇怪怪的问题:如极光是怎样形成的?这小动物的另一个角呢?斜屋是什么原理?这幅画是用什么笔画的?....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有些小朋友竟能识别3D打印的京剧脸谱。

在与幼儿园老师的交谈中得知:此次参观活动,是幼儿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的10月、11月文化艺术节,他们除了组织小朋友在园内艺术演出外,还带领孩子们参观市区内的科技馆、生命奥秘博物馆或观看京剧、欣赏书画展等,全面培养孩子们对科学和艺术的兴趣与爱好,不过参观高校博物馆尚属首次。

这次活动仅仅是校博物馆为市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理念,另外,近期越来越多的市民组织前来参观博物馆,也让我们感受到市民学习科普知识的强烈愿望。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更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