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大连大学博物馆,参观预约电...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大连大学博物馆举办第十三届...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04-08 10:04  

窗体顶端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4 20:42  点击量: 79

44日上午,大连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锦程楼多动能厅召开。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http://www.dlu.edu.cn/__local/4/3F/EC/5696513B0CBF0E2253CF2DFA1ED_DAA957C7_14617.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http://www.dlu.edu.cn/__local/E/A9/88/A4DC0DB4EEEE18AFCF784C8A945_120B9FA6_C2AB.jpg

 

会议听取了潘成胜校长所作的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大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略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坚持提升党建与大学文化建设水平,有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统筹谋划,着力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支持保障体系建设,大幅度改善办学条件;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拓展办学渠道和国际影响力;坚持发展医学事业,有力提升医学教育与医疗工作水平。

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2018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培育特色,提升学科和专业水平;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为依托,着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大连大学章程》实施为重点,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着力提升依法治校的水平,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完成《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49年)》。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委员会所作的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还对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立项提案办结情况报告、2017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办理情况及2018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进行了书面审议。

根据大会议程,代表们分别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http://www.dlu.edu.cn/__local/B/0E/88/C516698D320BD31FD9F36962607_E26BE3A3_12CDD.jpg

 

http://www.dlu.edu.cn/__local/C/71/CD/83B3EFD47EE0E190ADC45F99FDD_4775CD77_140B6.jpg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校《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49年)》开始实施的第一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对于我校发展建设意义重大,至为关键。

于此时召开的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校加快推进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建设凝集信心、团结力量,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体连大人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切实推动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http://www.dlu.edu.cn/__local/7/F2/40/0AF10BD8786F5B7FBD37856C4E7_CAD3EF17_17A0F.jpg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