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大连大学博物馆,参观预约电...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大连大学博物馆举办第十三届...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2018-03-05 10:03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5 09:19  点击量: 6

31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中层干部会在锦程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副处级以上干部、三岗以上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光主持。

 

http://www.dlu.edu.cn/__local/7/91/69/2ECC778BE61995686213D379B7F_4ED5FD1D_12402.jpg

 

会上,潘成胜校长对《大连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2018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培育特色,提升学科和专业水平;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为依托,着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大连大学章程》实施为重点,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着力提升依法治校的水平,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九个方面40条具体任务。潘校长从九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第二,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推进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第三,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第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育与激励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第六,扩大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第七,优化配置、改善条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第八,凝聚各方发展力量,营造和谐积极氛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九,深入推进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为做好2018年工作,潘校长结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新气象,新作为,新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多想事、多干事、多协作,学校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工作一定要做好。第二,登高望远,苦干实干,奋力争先。领导干部要多学习,不断提高管理高校的能力和水平;要多调研,经常深入到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敢于担当,把忠诚和担当体现在行动中;要进一步完善《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49年)》,找准工作方向。第三,转变作风、转变思路,做到严、实、细。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审核评估、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一把手必须了解、掌控,只有这样才能领导和管理好学院;要尽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用制度去规范怎么干;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没有一流的科研,不可能有一流的教学;要爱惜人才、用好人才,人才的引进与校内培养要保持平衡,要用机制去保障人才工作,为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第四,狠抓党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和责任,管好下属,要懂规矩、守纪律,交代的事情必须办好。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潘校长要求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上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连大力量。

 

http://www.dlu.edu.cn/__local/F/B6/AB/1EEC68F569EA395C040F6EFC654_DC240F39_1F33A.jpg

 

会上,纪委书记吴高飞传达了中共大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部署了大连大学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

 

http://www.dlu.edu.cn/__local/C/B7/F2/240AE43C0F27E8FBD173FB0B31E_0430C387_225A9.jpg

 

李玉光副校长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和潘校长讲话要求,科学规划2018年工作,并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推进分解表有序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工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希望全校上下携手同心,真抓实干推进学校工作新发展。

 

http://www.dlu.edu.cn/__local/8/6F/C5/4B701F846EF3DAFDF39B9FF8985_A52D8542_2289F.jpg

 

期初中层干部大会后,学校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张言东在会上传达了《大连大学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潘成胜校长做了题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讲话,潘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政治保障,是促进干部、党员、教职员工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全校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要围绕中心,明确要素,全面推进廉政防控工作;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取得实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一项实践性、探索性、创新性很强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既是一项全新的课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