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大连大学博物馆,参观预约电...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大连大学博物馆举办第十三届...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物馆助力大学生科技学术节
2017-11-06 14:06  

 

111日下午,时值大连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博物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各学院前来参观的大学生。

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是由校团委、学生会牵头,其他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锻炼科学思维、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而举办的活动。每年约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下旬结束。自2004年始,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活动期间,通过科普、博览、竞赛、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大学生科技兴趣,提高科研能力,促进课内外科技学术活动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本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包含展示·广场科普、论坛·科技讲堂 、竞赛·百舸争流、志愿·莲子行动、博览·百花争艳五大版块,活动主题是:求知、探索、追梦、创新。

    参观博物馆是历届博览之旅的一项重要内容,博物馆每年为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特意增加多名志愿者讲解员进行服务。近年来,学校博物馆不断丰富馆藏内容,提升陈展质量,加大服务教学与科研力度,在普及科教、唤醒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科技兴趣、创新思维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大学生走进科学、拥抱科学、放飞梦想的便利场所,在历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此次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馆日,共接待我校前来参观的学生达四百多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