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古贺先生赠予我校日本传统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博物馆关于世界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
2017-06-13 13:25  

大连大学博物馆关于

世界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

                              博灵工作室 袁航

 

博物馆,是一个集合了人类文明以及自然界的优秀遗产的场所。它也同样也是一个为公众提供科普教育,参观欣赏的场所。也正是因为如此,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了更好的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并推动公众对于博物馆的了解,在1977年专门设立了世界博物馆日。

timg.jpg

而每年的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都与我们社会中的思潮息息相关。例如近些年来出现的时尚史学,就引起了世界各国文化界的反思。也正是因为如此,今年的世界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以此来共同关注那些不经意间被混入个人见解,并最终唤醒人们对历史的记忆,并对这一记忆背后的问题进行讨论与反思。

 

作为一所高校博物馆,连大博物馆始终坚持整合和共享多学科文化素质教育资源,为连大师生们和社会提供一个学习,研究,工作和休闲参观的平台。而积极参与世界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并开展自身的博物馆知识竞赛,同样是连大博物馆每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u=920992003,2835415783&fm=26&gp=0.jpg

今年的博物馆知识竞赛一如既往地受到了连大学子们的欢迎,各学院各年级累计报名一千三百余人,从而为本次比赛的成功打下了胜利的基础。

本次知识竞赛以寻找国王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复赛、决赛则以寻宝的形式进行。而整场比赛过程中,紧张中带有趣味,竞争中带有合作,娱乐中带有科普。

在近20天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都最大程度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结合自己的机敏,试图在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梁晓英、严然、李雪敬等12名同学包揽了本次大赛的五个最高奖项,而大连大学博物馆知识竞赛也由此落下帷幕。 IMG_6066.JPG

作为主办方,大连大学博物馆博灵工作室感谢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感谢所有参赛同学们对博物馆知识的热爱!感谢大家对博灵工作室的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大连大学博物馆博灵工作室也将一直秉持着自身的理念,努力做好立足本校,服务同学,并在下一个学年中继续配合好学校工作,再创佳绩。

 

附大连大学第十届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梁晓英

二等奖:李雪敬  严然

三等奖:王惠宁  张煊  王翰林

优胜奖:于世琦  谢智荆  胡语桐  禹义谋 杨旭炜  姜泳行

最佳人气奖:王惠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