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专题展览  博灵工作室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 博物馆推出:连大首场——露...
· 珍惜海洋生物震撼来袭
· “金普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
·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古贺先生赠予我校日本传统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世界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2005-05-18 17:51  

      5月18 日国际博物馆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确定的世界性节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博物馆与青少年”。
 “博物馆”一词,源于希腊文“缪斯庵 ”,原意为“祭祀缪斯的地方”。缪斯是希腊神话中掌管科学与艺术的九位神女的通称,她们分别掌管着历史、天文、史诗、情诗、抒情诗、悲剧、喜剧、圣歌和舞蹈,代表着当时希腊人文活动的全部。
  约在公元前5世纪,在希腊的特尔费?奥林帕斯神殿里,有一座收藏各种雕塑和战利品的宝库,它被博物馆界视为博物馆的开端。在其后相当大的时间里,博物馆只是供皇室或少数贵人观赏奇珍异物的收藏室。到18世纪末,西欧一些国家博物馆向公众开放。1880年,英国博物馆学者鲁金斯发表《博物馆的功能》的论文,强调博物馆应成为公众受教育的场所。
  5月17日由博物馆、旅游学院主办、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我们的博物馆,我们的精彩-----世界博物馆日纪念活动”在博物馆前广场举行。这一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树立社会主义科学观的今天,使更多的人走进大连大学的博物馆,了解大连大学的博物馆,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愉悦身心,提高自身文化品位。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宁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放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